close

2016/6/16(四) 和好心人們在出口道別時,好心人還提醒我要去看日出火車發車的時間,雖然打電話也問得到,但我想順便看看夜晚的阿里山車站,於是又爬上二樓去看看時間和風景。晚上七點多,車站裡只有我一個人,超級迷雲的宇宙級巨星離開了,天空又佈滿了馬賽克,只看到一顆星星不是限制級。告示牌上寫四點十分出發,想到明天還要早起,就放棄了或許能看到無碼星空的機會,步回別館。路上想起了好心人們談論的,一個人旅行很少見、有的話也大部分都是女生、以前沒有網路的時代,有同學騎腳踏車遊遍歐洲。現在想想,世界上明明各式各樣的人事物都有,但我們卻只看到自己所在意的,不知不覺中知道了更多,就開始形成了這很常見的想法,但其實是我們只有注意到我們所下意識在乎的人事物吧!像是選擇性注意一樣,我們只看見自己想要看見的,也可以說是我們所認知的大多數或是特別少數,可能是我們特別嚮往或是特別厭惡的,所以我們才特地的做了分類。

沒想到今天走了四個小時,還沒有覺得特別累,是因為阿里山的氣溫太舒適的關係嗎?!現在回想起來,爬山過程中似乎都沒有流過汗,明明在平地站著等公車就滿頭大汗了~花了四個小時就把阿里山的一大半走完,看來明天也會很順利吧~四點十分發車,三點五十從別館走到車站,提早一點應該可以排比較前面吧~明天也要把所有的景點走完!

安排完明天的行程,發現氣溫卻越來越冷,沒想到在高山過夜這麼冷,早上鄙視的暖氣用品,竟然派上用場了!但走出被窩還是很冷,如果還有機會再來,應該帶個薄長袖長褲才對~晚上被隔壁的一群年輕人吵得睡不著,打開電視看,卻又發現音量調到最小,還是很大聲,閉目養神算了。討厭他們的吵鬧,卻也羨慕他們的青春。或許還好有他們,讓我不會胡思亂想那些怪力亂神。之前想到要一個人上山,還自己亂幻想遇到紅衣小女孩或是魔神仔,實際走過阿里山,一點也沒有陰森氛圍~唯一讓我覺得很怪的,也只有阿里山閣接往姊妹潭步道的那一段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沼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