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/6/17(五) 早上三點五十分,準時走出別館,沒想到室內外一樣冷,偏偏我的褲子就今天最短......途中又去7-11買點糧食,看到阿里山車站一樓沒什麼人,還滿安心的,但卻忽然有人從我身後跑向前去,向後面的友人說來不及了,我看了手機時間,還沒到四點啊?!是提早行駛?惴惴不安、半走半跑地上去,發現有一批人排在火車門口前等待,有一批人則是在剪票口排隊。天啊~他們到底是幾點來的?難怪我起床時,就聽到有人出門的聲音!!沒多久就看到火車車廂站滿了人,既然這麼多人還在剪票口排隊,那應該還是會有另一班吧!不知道有沒有限制人數,偏偏我又是在第二批的末段......難怪別館老闆還特地說,飯店安排的接駁車一定有位子。等得又冷、又焦急,雖然旁邊有婦人在賣圍巾、帽子、護目片,但我就是覺得觀光區的攤商一定很坑,所以沒有買,雖然有想到他們很辛苦、偏僻觀光區的錢很難賺,但我現在是無業遊民啊~還是別浪費錢,相信自己勇健的身體,還有等下會出現的宇宙級熱力巨星吧!

第一批列車開走後,剪票口開始剪票讓大家進去,人員說會有五節車廂,請大家分散排隊,我只好目測最少的過去排,沒想到前面的兩位老人家,拼命後退拍照,也沒注意我在後面排隊,我一開始也是跟著前前後後,但真的太多次了,我決定乾脆站得遠遠的等!他們一定至少拍了十次!前前後後的,還完全不往後看,以為是在跳探戈嗎?!還好下一班列車來了,也不記得等了多久,來了,就很感激了!上車時我轉移了目標隊伍排隊,因為本來排的好像比較多人,結果沒想到我轉移目標的隊伍後面排的老人,竟然要讓我先上去,我覺得超莫名的,因為不管我多早上去,也不可能不把位子讓給老人啊~這對我來說是沒意義的,但還是很感謝拉~上車後,沒想到這節車廂都是老人家,我也不好意思去和他們擠位子了,都看到有人坐在大腿上了,再擠過去就太愚蠢!但不久後他們似乎都喬好了位子,大家都有位子坐,只剩我鶴立雞群,害我頓時覺得好尷尬!這樣還不如去其他站滿人的車廂咧!列車出發後,一樣的顛簸,把力氣花費在不讓自己跌倒也太辛苦!我想,既然事態如此,也顧不得褲子太短,還是坐在地上才對得起自己!

坐沒多久,廣播就說要在沼平車站停站,沒想到會有第二批人馬上來,看來也沒辦法坐了......趁人群湧進前,先退到鐵道邊的門前,接著就是一群人擠上來,這時坐在椅子上的小姐,擠了一點空位,要我去坐,但以我的目測,我的大屁股根本連邊都很難沾到啊~所以就揮手示意不用了,而且他身旁的老人感到擁擠、表示出了不樂,小姐因此看起來有點灰心......雖然我坐不到,但還是非常感謝小姐的心意,所以跟他說了謝謝!寒冷的氣溫,冷漠的眾人,那位小姐讓我感到人性的溫暖~祝山線的路線好像特別長,可能是因為站著,也可能是因為外面一片漆黑,沒有景色可以分心。靠月台的那一排可以看到一些光亮,似乎是個好天氣! 身旁的婦人向我搭話,她還以為我是大陸導遊,因為她上來這節車廂看到都是老人,就我一個年輕人......我心想,哇!導遊耶~小時候的志願~承蒙你看得起,沒有以為我是小朋友!買門票的時候,還被要求出示學生證,因為拿不出來,所以有點羞愧,為何我年齡已長?!

外面的景色無止境的昏暗,或許我把玻璃上的霧氣擦掉,就能看得更清楚一點,但我就是有點懶,不是手髒掉,就是要拿著髒掉的衛生紙。現在覺得難得一次,還是應該勤勞一點才對!因為下車時,發現婦人倚靠的玻璃,對外是清晰可見~因為途中有看到一絲光亮,所以有點擔心太陽已經出山了,於是快速地往旁邊的樓梯往上快走,完全沒注意身旁的事物。上去祝山觀景台時,已經有一群人在圍欄旁,聽著導遊在東扯西扯,有導遊也挺好的,因為他會預告再過幾分鐘日出會出現。如果站在前排的圍觀群眾後面,太矮的我反而看不到,所以我站在涼亭旁的一棵樹後面的台階上,想透過縫隙看日出。這天,大概是五點二十分吧!太陽出現了,沒想到超刺眼的,完全看不下去,以為可以透過手機的鏡頭看,沒想到還是太刺眼,或許應該買護目片的,不過,為什麼要看黑色的太陽呢?!看沒幾分鐘就受不了了,決定先去高山植物園和小笠原山觀景台,往右邊走,才發現大砲都在這邊等著,往左看日出的位置,才知道原來廁所旁才是最佳位置!因為太陽耀眼得讓我心煩意亂,我看到廁所就以為沒路止步了,沒想到應該要繼續往前走才對。

想看有沒有其他路時,發現周圍都是攤販,但我完全沒想到要逛,就往左邊往上走,只有我一個人往祝山停機坪走,上去卻發現有兩台轎車,一點也不應景,如果是直升機就好了,廢棄的也好~這裡一樣看得到太陽,只是右邊可以走上去的觀景台被封閉了,如果太陽不那麼刺眼,景觀應該也很不錯,除此之外,這裡只是空蕩蕩的空地,所以不到五分鐘我就離開了。本來打算走原路回去,卻發現一旁有個小路可往下走,禁不起好奇心的驅使,我就走下去了。沒想到原來是個前往對高岳的捷徑,由於我是走了很遠,才認知到這個事實,所以我也懶得走回去找小笠原山觀景台了~走往對高岳的路上,可以捕捉小火車的身影,也有機會看到台灣獼猴,只是我發現他們的時候,他們也發現到我,所以很難拍到~但我在路上看到超經典的漫畫型便便,這是我第一次認知到,漫畫型便便的確是真實存在的!走上對高岳觀景台,發現有一隻猴子坐在山坡上,於是我盡量躡手躡腳的邊靠近它邊拍,但最後好不容易能拍得清楚了,它就跑掉了~

對高岳我走到廁所就止步了,後來查別人的資料,才知道應該要走左下邊的鐵路,而不是右上邊的廁所。對高亭,又一個沒到的遺憾~原路走回,有個岔路,往右下的柏油路走,就會開始漫長的祝山林道!這段路是阿里山園區內最漫長的路線,途中右邊有條向下的路,應該是祝山觀日步道,但我又不太確定就沒走了,路上有些岔路,地上立著一根一根的東西,第一個寫著禁止通行,第二個遇到的沒有寫,所以我就進去看看,但沒多久我就一直感受到蜘蛛絲在皮膚上的觸感,看起來也沒什麼特別,於是就折返了,結果遇到在這邊工作的人,問他們這條路是做什麼的,婦人說只是產業道路沒什麼,但她另外還提到祝山那邊可以通往當地的部落,很值得一看,不過他也說這地圖上沒有標示,我一定不知道怎麼走。唉~可以經歷的、可以錯過的,總是那麼多!

祝山林道的路上,一下陽光,一下樹蔭,因為太無聊,就只好邊走邊觀察一直在歌唱的小鳥躲在哪裡,這時我真希望自己有望遠鏡,就算看到她在哪裡,卻也看不清楚。後來遇到兩隻鳥,聽到我在噓噓叫,竟然還轉著身子看我,真是開心~但大部分的鳥都是不理我,或是飛得遠遠的。就這樣,我吹著破口哨,自討沒趣,到了七點二十九分,我拍下貴賓館暫停開放告示的時間。祝山林道至少走了一個小時吧~接著經過第二管制哨,不管是左邊還是右邊,看起來都好像對外道路,看右邊有一個生態教育館,但就是沒看到往水山巨木的告示,於是我走向左邊,看到鐵路、警光山莊在右手邊,接著就看到往水山巨木的牌子,這感覺是第二漫長的路,一樣杳無人跡,正覺得走不到的時候,才又看到標示,走完鐵道,還要走點步道才看得到水山巨木~本來以為它是在鐵道盡頭咧~感想是,它一樣是個令人震撼的巨木!!不愧是景點之一~在這條路上,因為都照不太到光,所以會有點泥濘,有一點點點的那種,但走在鐵道的鐵上就沒差。

因為我還不確定要怎麼走回去,擔心會要原路走很久的祝山林道,所以又急急忙忙地離開了水山巨木。但走回第二管制哨,繼續向前、向生態教育館的方向才發現,原來是通到沼平公園啊~而生態教育館旁邊就是祝山觀日步道了。雖然我曾雄心壯志想把阿里山走遍,但我受夠祝山林道了,不想再走觀日步道,後來決定去看昨天沒看到的櫻之道,就在沼平公園旁邊,但沒有櫻花的景色似乎也還好,不到五分鐘就走完了。看現在還有一點時間,就決定再去姊妹潭拍照,想到昨天手機剛好沒電就恨!這次是走沼平公園和阿里山閣裡面的那條,走進去的時候都只有鳥啼鳴叫,但到半路上,就聽到激烈的吱吱吱聲從身後響起,我還在想這聲音有點耳熟,一回頭,就看見猴子跑進樹叢裡。這應該不是從對高岳來的吧?!

好不容易到了姊妹潭,卻發現有一團旅客在拍照,讓我興致銳減。團體客輩出之時,照片顯示九點二十五,看來九點過後,就不該在這裡繼續遊蕩。還好,現在都走得差不多了,火車就差沼平線沒搭過,於是決定走回去沼平車站搭車,路上我還不小心誤導了一群老人家,有一位老人說這是妹潭,他身旁的人都不相信,而我剛才一直盯著"姊妹潭"三個字,就很沒大腦的忘記是兩個潭,直接跟他們說不是這個,是在前面,結果其他老人就有點數落他的說不是這個啦~人家說不是!但沒走多遠,我就聽到那老人說,你看,明明就是!......我再也不要亂搭話了,該死的嘴巴,沒用的大腦!正當我沉醉在自我唾棄時,走到了我覺得特別奇怪的那段路,剛好有一堆遊客跟我反方向,他們在議論上面有好大的一隻鳥,我抬頭一看,不就是隻烏鴉嗎?!還在啊啊啊地叫咧~不過它的確有點豐腴~到了沼平車站,剛好有列車停靠在那不知道多久了,還以為可以馬上買票去搭,沒想到火車進站時間,停止售票,我只好等下一班了,閒來沒事,就到樓上晃晃,沒想到風景挺漂亮的!

搭車時間快到了,滿心期待的等待買票,但站務人員卻拿出一疊紙,我超想阻止他的!我不想接受這個事實,沼平車站的車票竟然是一張紙,跟其他兩線完完全全不一樣,我本來想收集一組的啊~~~這樣一點也不協調啊!!!!!一個人悔恨地坐在空蕩蕩的車廂裡,就這樣回到了阿里山車站,就這樣十點多了,就這樣手機又快沒電了,只好落魄的回去退房,到遊客中心充電,到7-11買回去嘉義的台灣好行。

十一點四十分,離開了阿里山。回去的路,似乎比較快,不到兩點就回到嘉義了,也沒有中間休息十分鐘。一下車,就感受到無比的炎熱,完全不想逗留,馬上前往昨天晚上查到的飯店,還好還有空房~

晚上去文化夜市買了御香屋跟林聰明砂鍋魚頭,因為網路上幾乎全部的人都在推,飲料店真的還滿多人的,隔天早上經過也是。但我覺得,其實很普通啊!好吧!或許是因為,其他家不是普通得難喝。意思就是雷店滿天下,但這兩家不雷。隔天早上去吃豆奶攤,口味偏甜,為什麼我在台南生活都沒有特別意識到甜,卻在這間店覺得甜呢?但還是好吃的喔!!!吃完早餐,再走去射日塔,真是熱死我,也嚇壞我!昨天晚上以為是因為夜市的關係所以交通比較混亂,沒想到早上也一樣啊!到底為什麼不設置紅綠燈啊?紅綠燈超少的!就算有,也一堆人亂闖,每個路口都超驚險!去射日塔的路上,因為我又走錯路,走到光彩街,結果經過一條市場,也是小小一條路,機車硬要過......太可怕了!!另外,這邊的市場有很多花店跟金紙店,不知道是不是附近有墳墓?!如果不是路途遙遠,真想買幾盆

射日塔其實空蕩蕩的,看點只有十樓的透明地板、十一樓的咖啡廳、跟頂樓的造景,但我覺得咖啡挺好喝的~離搭火車還有一點時間,決定去晃嘉義公園跟棒球場,但沒想到嘉義公園這麼大,有散布各地的遺跡、還有一個小文物館,讓我差點趕不上火車!!結果我走回火車站的路上,還做了一兩次我自己不久前也唾棄的事......

去了才知道,我不知道,也知道。未來還是朦朧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沼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