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/6/13(一)主管給我看老闆傳的簡訊,說工廠七月前關門,要主管跟我,自己做日後的打算,其他職位或是離開。這時我自以為上進地想,如果我能在關門前接到單就好了,這份工作就算有了完滿的結果,說不定能撐到我任職滿一年呢!

2016/6/14(二) 一大早上班就看到主管跟老闆娘在密談,這讓我超不安,結果他們談到了中午才結束。主管回到位子上,就聽到他疾速打字的聲音,還以為是要和我說什麼,但我的對話框什麼也沒出現......心中惶恐不安的我,一點也不想主動開口問,一點也不想面對他們的決定,還希望他們不是在討論工廠的事。

下午我把我跟客戶通信的內容給主管看,主管才神秘兮兮的要我離開辦公室,去別的地方聊。結果他跟我說,因為工廠已經決定好要關了,所以不能再聯絡客戶,而不能接觸客戶的我們,留在公司也沒有用,無事可做,所以老闆娘想說讓我們做到今天。一句話,就讓我最後的接單和任職滿一年的希望,全都破滅。但也萌生了其他的想法!

要去澳洲打工,還是去環島呢?!這是我每次失業都會考慮的問題。之前覺得自己的錢不夠,膽子也應該不夠,所以還是決定實在點,去找工作。但如今,想到自己的年紀就快奔三了,就覺得很崩潰。或許,這次該做點什麼!


2016/6/15(三)昨天晚上查好辦護照的方式,今天早上還在考慮要自己跑一趟,還是請旅行社代辦。昨天在網路上查,最便宜的是搭配旅行方案不用錢,但我又沒有跟團的打算.....看來看去,最合宜的價錢就是一千五,如果是自己去辦,除了護照一千三,還要付車費和郵資,這樣都超過一千五了,所以最後決定請旅行社幫忙。反正印象中大姊有認識的旅行社。於是今天就去戶政事務所辦了人別確認......沒想到只是看個身分證,填一張單而已,覺得擾民。好吧!或許有什麼是我不知道,但他們非確認不可的理由!

回到家,馬上請姊問代辦價錢,結果就是一千五,於是我就爽快的聯絡了旅行社,下午把從戶政事務所拿回來的單子掛號寄出去。自以為進展得很迅速,想到自己隨時都可以出國,就很開心!但一個人出國真的沒問題嗎?!覺得自己應該訓練膽量,做個練習之類的。環島的話,因為我不想蓄意消費大家的愛心,所以住宿跟交通費一定省不了。如果是選擇某一縣市,至少可以省些交通費。

就從我不熟悉的城市開始。嘉義和雲林,是唯二我想破頭都想不起來,是否自己有去過的地方。而嘉義的阿里山一直讓我很嚮往,大自然好耶~於是馬上查交通和住宿,發現小火車還在停駛中,但是看日出可搭乘祝山線,所以是部分停駛?!因為也查不到小火車的搭乘時刻資訊,就決定搭有通車到阿里山車站的台灣好行了。至於住宿,山上有一堆飯店,但我也發現,在地圖上出現的飯店,都是很高級的那種,實在花不下去。

阿里山官網的住宿資訊很多頁,但隨便查幾個,都已客滿,而且有些還不是在阿里山車站區內,看起來超遠,這樣是要幾點出發去看日出啊?!這讓我完全不想再一一查下去,但自己搜尋又零零散散的,比價會不夠周全,正想著乾脆現場碰運氣算了,看到一間問一間,大不了以天空為被。但這時卻發現,台灣山林悠遊網 http://recreation.forest.gov.tw/RA/ra_1_3.aspx?RA_ID=0500001,他的名單列舉得清楚易懂,我就馬上一個一個查價位,結果發現,飯店的床型最少就是雙人床,完全沒有單人房,最便宜的就是阿里山閣1690,但客滿,而第二便宜1800又有空房的,只剩登山別館,於是......真的要下訂嗎?!

一個人擔雙人房費用,有點狠不下心......但是,不是一個人就沒有意義了!

當時晚上十點,心裡想著,這麼晚了應該不會再有人訂房吧!就算現場去,也應該會有空房!而且明天下雨的話,就不想去了!但我會不會就此推拖下去呢?!

馬上信用卡付款下訂,為了逼迫自己一定要去!既然確定了,就馬上查公車.火車.台灣好行的發車時間,因為台灣好行的班次少,所以搭公車和火車的時間,是以趕得上台灣好行的時間來選擇。現在,我準備好了出發時間,會在中午的時候搭上開往阿里山火車站的台灣好行,但是,我什麼時候回家呢?星期天和朋友約好了要出去,所以最多三天兩夜。那衣服就先帶三天兩夜的量好了,至於到底要幾天,還是看情況好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沼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